close
作者、作品背景介紹:
林苡臣現為南縣私立興國中學升國二生(興國中學近五年來二次奪得大學指考榜首,台南縣明星私校之ㄧ)

在好幾年前,你將飛往你的夢幻國度時,我們立下的約定;「要等到哪一天我也能展翅高飛時,再一起尋找屬於我們的世界。」

那天我哭著求你別走,死命的拉著你,我知道我很自私,我也知道我不可能永遠的佔有你,你要有你自己的空間。我懂,出國念書只要短短的時間,可是你走掉的日子我會有多寂寞?會有多煎熬?以前的一顰一笑漸漸的浮現在眼前,眼淚占據了我的雙眼,你只是笑著摸著我頭說:「我們約定好,等到哪一天你已能展翅遠飛時,我們再一起尋找屬於我們的世界。」你再也沒回頭的走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知道你一直都很相信我,能完成自己的理想。我每天想著你的那句話,告訴自己「你得好好的讀書,等到一天你完成了學業,也完成了夢想就可以見到他了!」,於是我下定決心要讓你對我另眼相待,不再做以前那個只知玩又不懂事的我,我要踏向那屬於我創造的世界。

直到你回來的那一天,我崩潰了!你一如反常的靜靜躺著,我輕撫著你冰冷的身體,哭紅著雙眼拼命的喚著你,問你是否忘了我的約定?回應我的只有風兒的哭泣聲,而不是你爽朗的笑聲。

自從你走後,我徹徹底底的被命運馴服了!我不再有我的意見、我的思考及夢想,我不想再碰觸世界的花花綠綠,我只要平淡的生活。每天我沉浸在你我的空間之中,幻想哪一天你回來了!我們又在一起玩!那天的雨下得好大,你微笑的臉漸漸的消失在那之中,痛苦的感覺麻痺了我所有的神經!我漸漸的被淚水淹沒在被子中。

我夢見你又笑著對我說:「我們約定好......世界。」你又笑著摸著我的頭,在你沒走之前的種種事情,一一的浮出了腦海。我哭醒了,想著你對我說的話「該是覺醒的時候了!」、「該去走完你未完成的路了!」你的出現,我漸漸的清醒了,也漸漸的明白了原來「約定」不一定要二個人才能完成,我領悟到了,一個人也能獨自完成「約定」。我懂了我一直都不 是孤單的,因為你一直為我默默的守候著,一直都是這樣從小到大沒有一次例外,你總是那麼疼我。

所以,我要去完成屬於我們的約定,直到我完成的那一天,才會放心的去看你。我也要替你完成夢想,來報答你以前對我的包容。我要努力的去實現它,等到我靜靜閤上眼睛那天,我會帶著我們的約定去找你,再尋找我們的快樂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