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動人心弦的故事,都是用愛譜寫而成,希望這感人的弦律能引發您的共鳴,一起來傳唱美善的樂章。摘自──愛的多重奏(慈濟教師聯誼會 編著)


距離城市很遙遠很遙遠有個叫下文光的地方,是北橫支線上的一個泰雅族聚集的小部落(位於新竹縣尖石鄉與桃園縣復興鄉交接處)。從新竹市出發最起碼要3個小時左右才能抵達,此地雖偏僻遙遠,但感人肺腑的真實故事卻未被埋沒。

劉寬金是在深山部落中長大的孩子,在他奮鬥過程中所經歷的過程是外人所難以想像的,但其憑著堅毅不退縮、勇往直前的精神,而成為尖石鄉第ㄧ位上校退役的傑出人士;以他的成就及背景,在山地鄉早可從政創下一片天,或經由退輔會在國營企業、大專院校任職,另闢事業的第二春。但爲了持續他「愛的進行式」,放棄了人人稱羨的事業再創高峰機會,義無反顧的回到故鄉,且就近在竹東鎮上班,往返於下文光及竹東兩地,以便照顧家中那折翼的天使。

約在20年前,劉寬金夫妻倆滿心歡喜的領養了一個嬰兒。領養初期並未發現這嬰兒有何異樣;但至一歲左右時,卻發現這孩子在各方面的發展上均較一般的孩子有著嚴重的遲緩現象,不但無語言能力,甚至連起身爬行的動作都無法做到。此時他們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憂心忡忡的帶著孩子至各大醫院求治,怎奈所得之答案皆是此兒為先天性多重功能障礙。他們內心也不斷的掙扎,是否將這孩子送往養護機構較為妥當?幾經思量,亦到處尋訪合適之養護機構,但最終仍不捨將孩子送往,這折翼的天使將註定成為這對夫妻一輩子甜蜜的負擔。二十多年來,夫妻倆悉心地照顧著他們的寶貝,無怨無悔永不放棄。

劉寬金因蠟燭兩頭燒,疏忽了自身的保健,在五年前的一個氣溫陡降的寒冬夜,不幸輕微中風了,也造成了行動上的些許不便。回想從前,在部落中偶會看到劉寬金背著這位折翼天使出來透透氣、看看外面世界及探訪親友,外出遠行時必帶在身旁照料;但隨著年歲的增長及身體的不適,慈父背著孩子的身影似乎是已難再現了。但堅信他這份永不放棄的愛,在這輩子一定都是現在進行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