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jpg

一轉眼友愛團已經成立十年,歲月十年,如同溪流上的「尖石」一路相伴部落,病殘朋友,也陪伴過許許多多曾經勇敢抗病往生的團員們,天主是愛,感謝天主的眷顧,讓角落邊生病的朋友被發覺,讓我們有機會以病殘身分站出來並以自己的力量相互砥礪同病相憐的朋友,「起來,走吧!」讓我們一起回顧十年友愛團歷年相片,每張照片代表一個生命友愛的故事,讓我們一起見證尖石山上的友愛吧!

哈智: 我一開始沒有參與到,當初是先生參與, 之後神父說妳也可以參與, 看到家齊聚一堂分享彼此的過程覺得十分感動。


Amy : 這幾年下來看到這些照片,很想念一些已經不在的人, 拜訪團員見到他們沒有事情做, 於是就想要帶他們參與活動, 參加完活動後的臉上看見大家臉上的喜悅, 也因此自己十分感動也很願意帶領大家出來, 也記得大家曾經說過的話。 最懷念的人一位蕭阿公, 當時他也到石磊, 回程一直向我反應幸好參加友愛團, 由於平常少有機會外出, 因此每一次參加都會讓他十分期待。

1-1.jpg

普順斗系 : 別人看可能跟自己看的感覺不一樣, 看了相片本身感觸很深, 感謝丁神父一路支持, 若沒有丁神父可能自己也沒有如此動力, 有時候自己也會懶惰偷懶, 不過想到一個外國人從遠方隻身到台灣, 深感佩服, 同時也謝謝水田天主堂婦女會準備餐點, 他們真的辛苦了!

好久不見的阿明,看到照片一度哽咽無法說出話來!

丁神父: 其實已經離開的人仍與大家同在,一開始人數與很多, 目前比較少, 人數看起來雖然少了, 但其實已經離開的人仍然一直我們的身邊陪伴,所以並沒有減少。

芽悟巴善 : 看到泛黃的通知單, 就知道走了十年, 從畫面裡看到, 時間好像才剛剛發生過。我想特別感謝大家的支持與參與,也感謝聯絡小組,Amy, 哈智, 普順, 黑諾等工作人員,我常常在想人活的價值在哪裡,存在的價值在哪裡 ? 自己常常也在無助的狀況下, 於是把自己交託給天主,在友愛團裡我了解到自己的價值在哪裡。友愛團成立十年了, 參與就是一種支持, 在友愛團裡看見許多的見證的證明確定天主是愛,大家彼此相愛真諦。從往生者留下的話語讓我體會天主的存在, 例如田家寶偶然到訪家中,遙望對面的山 , 他向我說聖母會在那邊顯現,奇蹟會在哪裡,深信這句話的意義在哪兒。自己心情不好的時候, 便會頭抬頭望這座山, 我很相信妹妹在病重的時候留下的話, 她說天主是愛, 希望大家彼此相愛,在天主教的教義上著重在信望愛三德,在病危中她與趙修女的對話。說:「多實行愛德」,這句話深留在心中。每一次自己最脆弱時, 藉由神父的祈禱跟鼓勵, 讓自己更有動力繼續前進舉辦每次活動的進行。

3-3.jpg

何麗蘭 : 本身自己最喜歡參加友愛團的是出去玩!
Yaki : 相片中有他往生的母親, 已經很久沒有看到他的相片.
黑諾 : 神父與黑諾開起玩笑,原本頭髮還很多現在漸漸變少了喔。
羅幸 : 我最懷念是在苗栗吃豬腳的時光。


小林: 一開始是由Amy帶我進入有愛團, 一開始身分是村長, 後來當了鄉長秘書, 當時參加友愛團覺得是有作秀的心理, 生了一場病之後, 才了解到友愛團的意義, 天主教他做什麼, 現在覺得越來越清楚自己要做什麼, 這可能是天主的意思吧,現在做義工是為了未來自己老了也才有義工願意幫忙我們,一方面也需要培訓新的義工為友愛團的未來。

阿珠珠 : 98年但看到自己的相片突然有強烈的參與感跟感動, 一開始一直看照片都還沒有太大的感覺唉 !

南神父: 歡迎大家來到水田天堂, 期望大家在友愛團獲得祝福。

曾當過護士的新樂Yaki : 生病開完刀, 一直躺在病床中, 今天有告訴我是否要參加活動, 我就來了, 目前有點虛脫, 不知道要說什麼, 不過我們要一直努力加油的活著。

5-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