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10/25
地點:新樂村水田天主堂
分享歌曲 : 牽手、因為你因為我

10月25日的水田天主堂,傳出陣陣如天賴般之美音,友愛團的精神透過五位泰雅文苑小朋友的歌聲,開心地散播友愛團的精神,這次的聚會增添了許多小小生力軍喔!

自從上次丁神父說到要將友愛團的精神傳達到其他部落,腦袋自然浮現出友愛團的標語,「伸出友誼的手,實踐愛的真諦」。既然要傳播友愛團的精神,就如同國際友愛團的標誌,牽起對方的手,幫助角落邊緣的弱勢朋友們,讓他們知道,無論你目前身處在何處,遭遇任何困難,友愛團會無時無刻支持並陪伴每一位殘障朋友們度過困境,互相砥礪,活出豐富的人生。

為了10月份的歌唱活動,我們特別選定了兩首歌曲作活動主題展現友愛團精神的象徵,「牽手」與「因為你 因為我」。自9月份開始那羅部落的小朋友每週五定期練唱這兩首曲目,大家唱的不亦樂乎,最後再從中票選出五位參加表演,包含子喬、子涵、子玉、秀伶、及雨薇、當天並擔任會場的小天使服務隊。此外,活動前那羅的馬信剛出院,便積極到芽悟家中練唱並彈吉他邊伴奏,中途發生吉他斷絃的情況,依然還能繼續彈唱自我陶醉,友愛團的精神在此展現。

這次歌唱表演,動員了相當多的人力,由哈智與Amy領軍的嘉樂村婦女隊,也特地在活動前夕召集大家至泰雅文苑練唱,正巧台北友愛團的朋友也順勢加入練唱的行列,歌唱接力棒便從早上嘉樂婦女團開唱到下午並持續到晚間,台北友愛團的朋友們在夜晚的星空下齊聲高唱,分享著對這首歌的心情故事和感動,很奇妙的,這首歌總是讓人回想起每個人的心情故事。

這一首最近媽媽們晚間必看的當戲劇「娘家」片尾曲,歌詞唱著「因為愛著你的愛, 因為夢著你的夢,所以悲傷著你的悲傷,幸福著你的幸福,因為路過你的路,因為苦過你的苦, 所以快樂著你的快樂,追逐著你的追逐,因為誓言不敢聽,因為承諾不敢信,所以放心著你的沈默, 去說服明天的命運,沒有風雨躲得過,沒有坎坷不必走,所以安心地牽你的手,不去想該不該回頭」。歌詞深具對人生省思與意義,不論是家人、朋友、夫妻之間的相處之道。對於友愛團的團員來說,正好唱出了友愛團的最深刻的心路歷程與感受. 當天除了牽手這一首歌以外,最後還表演練唱了蘇芮的「因為你因為我」。這是一首富有正面積極關懷你我的勵志歌曲,曲風活潑溫馨並代有希望的朝氣。歌詞內容是這樣的:

「愛像一首歌 唱盡世間的感動,心就像天空 可以無限的寬闊,用雙手編織夢,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感覺都更不同,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愛就像山峰 望向世界的盡頭,心就像燈火,照亮黑暗的角落,不沈默無保留,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感覺都更不同,就讓一切因為你因為我,世界充滿更多愛的感動。」

這一首歌詞有著濃厚鼓勵彼此對身旁的朋友、家人、親戚等的關懷,藉由彼此的愛傳達了更多的感動,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溫馨與快樂。活潑的樂音透過五位小朋友的歌聲,聽起來格外淳靜開朗,現場的友愛團員,看見活碰亂跳的小天使們邊推輪椅邊唱著歌,讓這些時時阿姨可是樂壞了!隨著音樂與歌聲,針對曲目我們設計了幾個簡單首與動作,讓大家邊歌邊作手部運動,唱起歌來更加活潑生動。

每個人練唱完歌曲,有人沉思、有人則興奮的說著 :「唉啊… 好久沒有好好唱歌了喔!」
有人邊唱歌想著自己的另一半,有人則邊唱著回想起自己的父母親,大家越唱越大聲,經過幾次的練唱,歌聲裡藏匿的情感更加豐富。同時,不難發現友愛團裡頭有好幾位高唱高手,藉由這次的活動,大家開玩笑的說,友愛團合唱團就要成立了!

普順作了分享總結,著歌曲的感想,牽手的意思讓我想著讓我們想著牽起也許在生病中,目前正在困境中掙扎的人,讓我們牽起他們的手,讓她們有機會能夠脫離痛苦,得到一個重生與真正的快樂。

關於下次聚會活動內容,丁神父說明11月19號計畫到桃園縣復興鄉的羅孚天主堂作參訪並拜訪泰雅族的巫神父,戶外踏青。如有異動將另行通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