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友愛團最新消息公布如下 :

* 友愛團新神師 高立良神父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西班牙天主教友愛團神師Robert,


上週丁神父傳來消息得知兩年前拜訪台灣尖石友愛團的西班牙代表Dolors Vazquez因病辭世, 聽到這個消息我們深感遺憾, 想起當時克服了行動上的不便及語言的障礙, 熱切的前往亞洲各地並與我們一起參與尖石友愛團活動, 當下深深地被Dolors女士的具體行動所感到也受到了很大的鼓勵.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記者 楊哲維 報導

那羅部落位在新竹縣尖石鄉的偏遠山區,開車到新竹市區需要一小時的車程,對外聯繫不甚方便。部落主要的經濟來源是銷售自行生產農作物,然而因地處偏遠,加上農會品質要求高及菜商剝削的關係,很多農戶都因為沒有良好的銷售管道,過著貧困的日子。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6620

尖石國際友愛團
通 知 單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VEIC4X-pM&feature=youtu.be

 

點進去就可以聽到美妙的歌聲囉!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03-02 記者 楊哲維 文

說到原住民電影,大部分人第一個想到的會是【賽德克巴萊】,片中賽德克族人們身穿紅白為主的傳統服飾,臉上作為死後通過彩虹橋資格的紋面,以及在樹林間赤腳快速奔跑,出草、抗日時驍勇善戰,寧死不屈的精神,在觀眾的心中劃下深刻的印象。但其實除了【賽德克巴萊】,台灣仍有其他所謂的「原住民電影」,在故事取材、表現手法上各有不同,但最後呈現出的整體成果,不見得會比耗資千萬製作的【賽德克巴萊】差。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交大山服社課輔班開課日期通知

每周日下午2:00~4:00
開課日期請參照如下 :
3/09, 3/23, 4/20, 4/27,5/04,5/18,5/25,6/08,6/22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回饋社會 香草傳愛

20131228034131_1388173291_8s2ryM86rd

二十年前,世界展望會來到尖石鄉,輔導那羅部落種山藥、香草,這是普順第一次接觸到香草,但也從此結下不解之緣。那時候適逢工廠老闆結束營業,普順就跟老婆回到山上,在自家的山坡地開始種香草。一開始普順種香草只是為了提煉化妝水給老婆用,還有泡免費的香草茶給路過的登山客喝,直到有一次,一位部落族人帶著一批朋友來到普順的農莊,他們品嘗普順的香草茶,還有使用他提煉的精露後,覺得這麼好的東西應該要發揚光大,再加上這裡地處偏遠,山上景色優美、空氣清新,就建議他可以將這裡開放,變成觀光民宿,讓更多人可以享受到這裡的好山好水,還有香草的芬芳。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13-12-28 記者 楊哲維 報導

20131228034510_1388173510_8D28LCfaX5

新竹縣尖石鄉海拔一千兩百公尺高的山上,一大片矮小的植被中點綴著一粒粒的紫星,彎身一嗅,才知道這是薰衣草田。田中有一位大哥正辛勤地在除草,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不過他不像其他一般人一樣站著或蹲著工作,而是跪著或坐著。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Yava,

滿山的櫻花樹開了, 讓我們想起您回天主懷抱的日子,
過年即將到來, 時間飛快, 滿二周年了,
Yava 你好嗎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作者 : 陳潔瑤導演 (電影:不一樣的月光)

在車上,阿更哼著歌曲,突然對前坐的我說:「每次唱這一首我都想到我爸爸。」
她提起,她父親每次工作完一邊喝著酒,一邊哼歌,唱著今天發生的事。
像是,我今天種了什麼,我給孩子買了什麼,但…父親的歌詞裡卻沒有哀怨過生活很苦。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1

難以置信的是在山服的日子就這樣結束了,最後一次的同樂會對我而言就像是畢業典禮一樣,從山服裡面畢業了,從那一刻起突然覺得生活少了一個重心,早已習慣的是每個星期日早上爬起來打通電話給芽悟,然後帶著大家一路從交大騎上那羅,突然之間有點不知道怎麼去面對以後沒有山服生活。

加入山服也許算是因緣際會吧,高中跟煦皓同班,高三那年暑假就第一次到了那羅,從此跟那羅結下了不解之緣。大一時也許是最單純開心的時候吧,上山總是沒甚麼壓力,遇到活動時開開心心的去跟大家玩,之後的暑出選點時把那羅擺了第一順位就這樣到了那羅點,也是因為暑出是那羅點的關係那時侃廷跟我說以後那羅隊長就是你了,受了侃廷的影響,此後那羅的事就是我的責任,而一直到現在我最遺憾的還是沒能像侃廷一樣在下一屆的那羅點留下一位隊長。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一年又過,在踏入第2014年之前,讓我們暫時停下來,回顧一下。春去秋去來,我們大了一歲,而生命沒有成長?或者,在過去的十二個月裡,只是關心賺取生活費和支付賬單?這52個星期的生活,可有隨著天主工作的節奏和分享主的休息?過去的8,765個小時,有多少是用陪伴我們所愛的人,並作了我們最喜歡的事?我們在這525,948分鐘裡多要停下來喘一口氣,並發現時間的流動都有主的恩典?或者讓這31,556,926秒滴答滴答地白白流走?
這一年在自己身上發生的事,有人得到天主回應了他的祈禱,有人經驗了天主所行的奇蹟,有人受到主的保護和教訓。也有人可能感到失望,甚至害怕新一年的來臨;或者,所決定的很多計劃卻沒有力量去實行,叫人想放棄,任由命運安排自己的生命;從新聞知道或自己遇上困難,我們感到恐懼擔憂,實在使人沮喪。但是,停下來,想一想,我們還是好好活著呢!

一如你相信明天太陽還會升起,同樣,我們的世界也會繼續變得更好。明天就是新的一天,要比今天更光明,就要從我開始。又一年開始了,另一次12個月的季節變更,將會52週365天的時分秋之後結束。時光隧道並非現在變成過去,而是明天成為我們生命的現在。為我們蒙恩賜信仰天主的人來說,每個「明天」都是天主的照顧和恩寵。
主是永恆的「現在」,祂是時間的起源和終結。在天主內,流逝的年歲和將來的年歲都是一個「現在」。有主就有祝福和平安,我們的生命已在祂內,祂要祝福每一刻,直到永恆。這就是我們在新一年裡的力量和希望。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今天來了三位神父在友愛團的歲末耶誕中給於降福, 為寒冷的部落注入了一股暖流.

father
主禮彌撒的三位神父 丁立偉神父, 南耀寧神父, 高立良神父, 專注地為團員祈禱著.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12

請上臉書加入好友"摩度巴善", 相簿中有當天藍球賽的精彩照片喔!!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命名

大家好嗎 ? 一年一度耶誕彌撒即將向您敲門。
誠摯邀請您與友愛團一起感受耶穌誕生的平安與喜悅。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由泰雅族飛鼠頭目摩度.巴善主辦的現代泰雅勇士盃3對3籃球爭霸賽,透過籃球比賽高喊「只要籃球不要酒精」,呼籲部落青年能少喝點酒、多打點球,維繫身體健康,也藉此讓社會大眾對原住民的印象能改善。

此外,籃球賽以一年為期按時舉行,則是期望部落族人每年至少相聚一次,凝聚彼此感情,重拾身為泰雅族的驕傲,讓泰雅文化能憑藉下一代的年輕人傳承下去。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hoto

2013第八屆現代泰雅盃3×3籃球爭霸賽

一、活動宗旨:提倡部落族人正當體能休閒活動,增進與外地朋友互動、擴展人際交流機會,達到以球會友之目的;藉球賽聯繫族人情感,互切磋、相鼓勵,分享彼此在學業、工作上之經驗,凝聚向心力及家鄉歸屬感;傳承互助、分享、剽悍及大無畏之泰雅精神,期能成為允文允武之現代泰雅勇士。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現在開始作夢

詞曲創作 : 林哲煒

傳說中那個夢有藍色的天空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四年了(2009年7月24日至2013、11月16日)
與安祖的緣份
是一個奇妙的相遇跟偶然
一場那羅球賽之行
接連一串的分享與承諾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