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團員,大家平安!

當生命正在改變,我們總會從中發現全新的自己,無論是勇敢、脆弱、珍惜或接受,我們都能因此看見生命的不同樣貌。就因為生命無法預測,才要更珍惜每一個當下,讓自己活得沒有遺憾。沒有人知道我們剩下多少時間,但至少擁有今天,把握當下,讓身邊的人知道,我們有多愛他......

日期 : 2013/11/16(六) 下午兩點到四點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第一天
6:30 05下山
8:00 06北大門集合
8:30 第一梯次出發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孩子們啊
天氣漸涼 別忘了多加件衣服
山上的田 別忘了拔草耕種
工作努力之餘別忘了稍作休息
辛苦採收的蔬菜 別忘了多醃一些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親愛的團員,大家平安!

友愛團幹部會議即將在10月份舉行,這次的主題希望透過討論友愛團未來的神師及團長進行長遠的規劃,期望為下一個十年友愛團注入新的生命與活力.
您的參與會是我們繼續走下去的動力!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N0925.JPG

感謝守善義工團捐贈白米, 油, 及醬油,

曾安勝議員提供竹酢液30瓶,

感謝劉國順大哥贊助這次活動加菜金,

愛心人士捐贈月餅一批,

摩度提供柚子一批,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親愛的團員,大家平安!

經過了兩個颱風掃過尖石, 團員的家裡是否一切還好嗎?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作者 : 徐子玉
許久沒有和交大大學生一起相處在同個課堂上了,每個星期日總會看到交大大學生到部落小朋友的家裡,讓我想起逐漸淡忘的記憶,國小四五年級的我,也曾這樣被交大大學生們提醒著課程的開始。
每當看到泰雅文苑或是站在泰雅文苑的門口,屬於曾在這裡與大學生創造的一些歡樂回憶都會一一地浮現。
在自然課上,探討大自然的奧妙;唱著一句一句不懂意思的英文歌;在操場和大學生們蹦蹦跳跳;大家手上沾滿麵粉連臉上都沾到一些些,仍然認真做甜點;安安靜靜的坐在座位上看書,但大學生們卻無法停在椅子上,追著其他調皮的小孩跑;所有人邊吃糖果、喝飲料邊觀賞影片.......全都是在泰雅文苑所經歷的。
泰雅文苑給予我許多歡笑中學習到的事物,體會到輕鬆的課堂仍然可以吸收知識,使我與大學生們擁有一段快樂的時光。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2013.06.29 與尖石友愛團的相遇‧尋找平衡人生的幸福方程式

作者 : 那羅知音 寶寶
2013.06.29 與尖石友愛團的相遇‧尋找平衡人生的幸福方程式
行路的盡處,或許是另一片風景躍然眼前;以為的生命盡頭,似是終點,亦是全新的起點。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跳起來

親愛的~ 泰雅文苑的孩子,
還記得曾經陪伴著大家走過童年和青澀害羞的國中時期,老師喊著快點進來上課了!你手裡還拿著碗吃著麵的情景嗎?還記得老師曾經說過的鬼故事嗎?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那羅真美

一、 活動 名稱: 第一屆「 那羅之美 」寫生比賽
二、活動宗旨: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籃球
一、活動宗旨:提倡部落青年、青少年、少年正當體能休閒活動,增進彼此互動,藉球賽聯繫族人情感,凝聚向心力及家鄉歸屬感,互切磋、相鼓勵,分享彼此在學業、工作上之經驗;傳承互助、分享、剽悍及大無畏之泰雅精神,期能成為允文允武之現代泰雅勇士。
二、指導單位:尖石鄉公所、尖石鄉縣議員辦公室、那羅天主堂、那羅基督長老教會
三、主辦單位:泰雅文苑、交通大學
四、協辦單位:那羅部落高山蔬果補給站、慈慧慈善教育基金會、錦屏國小、錦屏村辦公處、柿山派出所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未命名

一樣的景致,那羅週四的夜晚,依稀可見我和小白坐在門前騎樓下,飲茶談心,對著星月暢談人生夢想與抱負...
這樣的場景,何日再復見!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

dumpling 2
心飛戀餃

人間晶瑩的愛心 像星星 亮晶晶
燃燒了我心 照亮了大家的心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親愛的團員,大家平安!

還記得丁神父四月份跟我們分享國際友愛團未來的發展與精神嗎?
讓我們來想一想……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umpling_2
我是一隻想飛又飛不了的燕子
從小罹患小兒麻痺
因就學的不便 父母只好幫我找了一間慈善機構
讓我得到最好的照顧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2.8.9 王妮薇筆
首先我要先謝謝雅悟給我們這個機會可以來那羅部落鍛鍊體力讓我們不再是弱雞了!來那羅部落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六天會不會太無聊或是不習慣啊?等等的問題,但交大的哥哥姐姐還有原住民小朋友都很熱情的教導我們!我生病的時候一個人躺在房間裡休息也會來看我,我真的很謝謝偲文姊姊。

第二天早上五點起床去拔草,雖然很早起床但是一早起能聞到山裡新鮮空氣令我感到精神百倍,走在山間小路上我一邊走一邊聊天就到了菜園,一到菜園大哥哥就開始發放手套,然後教我們要拔什麼草,還要拔高麗菜爛掉的葉子,這樣才可以繼續長新葉子。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286335

作者: 【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三歲時罹患小兒麻痺,結婚後發現罹患乳癌,一位乳癌病患癌細胞擴散到肝臟,用最後生命去拍攝屬於自己紀錄片。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尖石國際友愛團活動通知

親愛的友愛團員,平安!
4月是耶穌復活的日子,代表著生命的重新與開始。
國際友愛團總部捎來一封信,讓丁神父先與您分享國際友愛團未來的發展與可能性!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clip_image002

親愛的友愛團員,大家新年 平安!
過年跟親朋好友相聚、烤烤肉、放鞭炮~
友愛團沒有忘記大家,3月2號讓我們一起見個面,跟好久沒見面的團員問候,再來個溫暖的擁抱 ~ 友愛團想見你一面 !!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邱羿茗的山服 2012/12/31

一開始加入山服,其實只是為了抵服務學習的學分,並不是我對原住民文化存在熱愛,也沒有那種誓死捍衛山林的情操,但我確定的是:我已經喜歡上山上的人們、山林、空氣、甚至是前往部落的道路,因為每一段路都是熟悉的場景,都是我期待的畫面,當然當然最重要的是:我的山服夥伴們!

  加入時正值山服的原文週準備期,學長教我跳甚麼舞我就跟著跳,學完舞就看一群人排練著好笑的戲碼,就這樣糊里糊塗的突然有一天,山服之夜我竟然要上布古拉夫,而且還排在前面!?表演當天的早上我竟然早了一小時起床,在寢室背動作,哈!跟大家還不熟,怎麼好意思表演出錯呢!?

nal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